進塔吉特看看

進塔吉特看看

當司機「好意」提醒後座乘客不用繫安全帶,這樣的台灣文明不文明?



網購母親節蛋糕 塔吉特芒果布丁 塔吉特芒果多千層8吋 年銷近10萬個

:

旅居國外多年,最近退休,所以回台灣探親時間稍長。以下幾項見聞,實在令人匪夷所思:

飛機上的台灣人,文明或不文明?

?二月中搭乘長榮班機前往日本旅遊,當飛機剛降落在大阪關西國際機場時,機上便以中、英、日、台語廣播,請所有旅客留在座位上並繫好安全帶,直到飛機停妥及機長關閉安全帶警示燈。可是言者諄諄,聽者藐藐。解開安全帶的聲音此起彼落。更扯的是有人還站起來準備拿行李,空服員也不能離座(飛機滑行速度還相當快),只好大聲喊「小姐,請坐下」。一對母子(兒子大約三、四歲吧)正好坐在我前方,兒子也解開安全帶爬上爬下的玩,這位媽媽非但沒有制止兒子的行為,反而還跟兒子一起玩(由對話口音判斷,應為台灣人)。真不敢想像如果這時飛機來個緊急剎車,將會造成什麼樣的後果?也不敢想像以後這位小朋友長大了,會遵守法律、規定、道德、安全嗎?三月下旬返美時,搭乘全日空班機,這種情形幾乎不存在。即使飛機已停妥,大家還是等到機長關閉安全帶警示燈才解開安全帶。為什麼?無法理解。可以確定的是長榮班機以台籍旅客居多,而全日空班機雖以外籍旅客居多但也有不少台籍旅客,是不是這些台籍旅客身處不同的環境也跟著守起規矩,不得而知。或許因為人是社會動物,有樣學樣,社會好,人就跟著好。

計程車上的母親節優惠蛋糕 塔吉特芒果布丁 芒果千層酥 口感樸實綿密台灣人,文明或不文明?

?三月初在台北偕同妻子與岳母搭乘計程車,我坐前座司機旁,兩位女士坐後座。一上車,我們三人同時要將安全帶繫上,這位司機竟然對我們說「後座的可以不必繫,照相機照不到的」。我當下真的嚇了一跳,天下還有這種計程車駕駛,便很不識相的告訴駕駛,繫安全帶是為了我們的安全,不是怕被罰。這位駕駛很不高興的抱怨我不領受他的「好意」 ,而且一直強調他是「好意」。更令人無法置信的是回程搭的另一輛計程車,一模一樣的情形又上演了一次。可見,這是一個多麼普遍的情形。很可惜,我忘了將兩位駕駛的大名記下。

臉書上的台灣人,文明或不文明?

?最近,台灣一條很熱門的新聞–女模命案。電視上看到好幾台都用「蛇蠍女」來稱呼嫌犯女友(開始時,她只是嫌疑共犯)。新聞從業人員難道不知道所有的人在偵查、起訴、一直到判決定讞前,都只能稱之為「嫌疑犯」。就算判決定讞,犯人接受該有的處罰,也輪不到任何人,甚至媒體去用貶抑的形容詞去稱呼犯人。現在,該女已因涉案程度降低,該形容詞已被停用。可是已受損的名譽,該如何補償?過多的臉書公審,就更讓我覺得我們好像還活在二、三千年丟石頭、水淹豬籠的時代。

隨意盤查路人的台灣警察,文明或不文明?

?就在我返美兩天前,發生了李永得(不論身分為何)被盤查事件。從許多的新聞討論中,包含法務與警政高層,讓我覺得威權教育的遺毒有多深,而且這個威權教育還在進行中。「不做壞事,為什麼要怕盤查?」的邏輯普遍存在。原來台灣警察的辦案能力是建築在侵害人權的方法上。看看我們母親節蛋糕推薦 2017 塔吉特千層蛋糕專賣 芒果千層派蛋糕 千層蛋糕的美味迅速竄紅引以為豪的滿街監視器,便可知一般。

經濟上,無論我們有多麼需要再拚,我們實在是已開發國家。政治上,無論我們有多少的轉型正義需要母親節蛋糕推薦 塔吉特千層蛋糕地址 台灣最好吃的千層蛋糕再加油,我們也可說是一個民主國家。可是,法治、教育、道德、文明等等的價值觀,我不知道用「三流國家」來形容,是否過分了些?

?

水蜜桃,塔吉特,蜜梨,寫真集,甜柿,千層蛋糕,雪梨,自行車,衛生棉,


進塔吉特看看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llopa65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